全家包通清潔社
全家包通Banner3

服務項目

水管不通怎麼辦?教你解決水管堵塞的正確自救法!

水管不通怎麼辦?教你解決水管堵塞的正確自救法!

你是否有遇過水槽淹水,水流越流越慢的狀況,當水管出現堵塞問題,就要立即根治,如果長時間置之不理的話,失去排水功能的水管,除了會造成室內淹水之外,大量的積水也可能會帶來細菌及異味孳生的情形。全家包通為一專業的清潔衛生服務公司,教您水管堵塞的 DIY 自救法,一步步讓你在遇到水管不通問題時不慌不亂!

你是否有遇過水槽淹水,水流越流越慢的狀況,當水管出現堵塞問題,就要立即根治,如果長時間置之不理的話,失去排水功能的水管,除了會造成室內淹水之外,大量的積水也可能會帶來細菌及異味孳生的情形。全家包通為一專業的清潔衛生服務公司,教您水管堵塞的 DIY 自救法,一步步讓你在遇到水管不通問題時不慌不亂!

 

水管為什麼會堵塞?

水管堵塞的原因究竟為何呢?一般家庭在日常生活中最容易發生水管堵塞的地方就是廚房以及浴室兩處:

廚房排水管堵塞原因

下廚後洗滌鍋碗瓢盆的油水、使用後的洗碗精、廚餘碎末以及食物油垢,長時間堆積在水管轉彎處後,就會凝結成油垢,從剛開始的軟油垢,慢慢變成大量的硬油塊, 如此一來水能通過的面積就變小,甚至當水管跑進體積大一點的異物時,就會造成水洩不通。

為什麼浴室水管不通?

在浴室水管內所形成堵塞大多是由頭髮導致,洗澡時所落下的毛髮,加上現在養寵物風氣盛行,幫寵物清潔身體時所堆積的狗毛、貓毛,大量卡在水管內,再加上沐浴乳、洗髮乳等清潔用品依附在管壁上後,水管內空間變窄,進而造成洗澡時排水不順的問題。

 

水管不通時該如何自救?

水管堵塞有哪些 DIY 方式可以先自行處理呢?試試以下五步驟快速解決您的煩惱:

  1. 水管疏通器取出異物

    可以利用水管疏通器深入水管內將堵在裡面的異物取出,如果家裡沒有工具,也可以利用與衣架類似的鐵絲,將其末端折成勾狀,放入水管中轉一轉後拉起,用隨手可得的鐵絲製作的方便工具就可以將塞在水管內的堵塞物取出了!例如廚房水管內的廚餘,或是浴室水管中的大量毛髮,都可以利用此方式稍微解決排水問題喔!

  2. 在水管口加壓

    遇到排水問題時,可以利用吸盤等加壓工具,將其放在管口,持續做通馬桶的動作往水管內部加壓,利用加壓動作所帶動的氣流壓力將卡在水管內的異物帶走,持續加壓一陣子後,如果發現有異物從水管排出就代表成功囉!此方式較適合用在因異物所造成的堵塞現象。
    小提醒:如果是在廚房水槽口進行水管加壓的話,要先檢查水槽管線是否有破裂情形。

  3. 使用市售水管疏通劑

    市面上有很多用於疏通水管的藥劑,使用時要遵照商品說明上的步驟,倒入藥劑後等待一定時間,再倒入熱水,才能發揮藥劑最大功效,但如果水管積水十分嚴重的話最好不要使用藥劑來疏通水管,不然藥劑如果殘留水管內,凝固殘留後將造成更嚴重的堵塞情形,另外也要注意商品標註上所適用的水管材質,如果購買錯誤藥劑或是水管不夠厚實,有大機率在使用時造成水管被腐蝕。

  4. 利用小蘇打粉通水管

    利用小蘇打粉結合醋或是檸檬酸所產生的化學反應,也可以疏通堵塞的水管喔!首先先將小蘇粉倒入水管內,緊接著倒入高濃度的醋或是檸檬酸,再將管口蓋上蓋子,水管內就會開始冒出泡泡,這是酸鹼融合後的正常現象,等待約半小時後,再用溫水將水管內的泡泡弄乾淨,如此一來管中的油垢與異味就都會被清除囉!

  5. 找專業通水管公司

    如果以上方法都無法解決您水管堵塞的問題,那就建議您請專業的技師親臨現場幫你處理。因為水管不通的原因有很多種,如果沒有對症下藥,甚至會傷到水管,且花費的時間成本,可能比請專人處理還來得多。

全家包通清潔社為一專業的清潔衛生服務公司,累積多年的環保工程經驗,提供您專業的服務、公道的價格,客戶的滿意是對我們的最佳肯定。

 

水管日常該如何維護?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預防水管堵塞呢?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在排水口加上濾網,並且養成不要隨意將食物殘渣倒入水管內的習慣,另外也可以利用溫熱水來洗碗,因為溫熱水可以溶解水管內的油脂,也能讓碗盤上的污垢更加容易清洗,使用的洗潔劑也會減少,也可以用熱水沖洗水管做為定期的日常保養喔!但要十分注意水溫的問題,因為如果水溫太高而造成水管破裂或變形的話,可就會造成除了水管堵塞以外更多的問題了!

 

建置水管時要注意什麼?

除了日常維護以外,如果能在開始設置水管就先避免掉大多數問題,就能減少往後很多不必要的麻煩,首先水管的粗細大小直接影響了水管的排水效果,越細的的水管就越容易有堵塞的情形,落水頭設計不良導致流入水管的水流量很小時,也會變向導致異物及油脂堆積在水管內,如果覺得水管不通的情形過於頻繁的話,不妨思考一下是否有以上問題,聯繫專家試著重新建置你的水管,從根本解決水管不通的問題。

 

關於全家包通

全家包通清潔社為一專業的清潔衛生服務公司,專為家庭、學校、公司、行號、大樓...等機關,處理水肥、疏通水管,以及環保清潔工程排水管疏通、馬桶包通、抽化糞池、抽水肥清理、抽污水池、油漬池清理、水塔定期清洗、化糞池新舊改造、維護保養、截油槽保養、涵管包通...等日常生活問題。

 

『認真負責,細心專業』,認真服務的成效頗為客戶所之讚許。豐富經驗直接嘉惠了廣大之消費者。為服務更廣大的消費群眾,特設置網站 http://www.bsce.com.tw,方便客戶來尋找我們並與我們聯絡,將秉持此更專業的服務精神來服務廣大之社會大眾,不會辜負客戶的期待,迅速確實為您解決問題,歡迎您來電指教。

 
 
營利事業登記證 環保署合格證書

營利事業登記證

環保署合格證書


全家包通清潔社 版權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服務專線:0936-12-7676、 24小時快速通 0800-239-666